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打击·预防“校园霸凌”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16:05
【字体:

图片1.png

校园霸凌现象与日俱增,呈现出多样化和低龄化特点,凸显了学龄儿童对法律的不了解;家长对法律的不重视等问题。为了普法活动取得实效,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向纵深发展,让学龄儿童保护自己,茁壮成长。5月9日上午,卢村司法所邀请广德县“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梅婷,在卢村中心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学校和政府积极配合,组织安排全校师生参加本次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刑法的相关知识、违法行为对学生未来的影响、校园防霸凌须知以及相关真实案例。梅婷主任向在座的同学提出问题,现场互动,活动气氛活跃,收效良好。

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借助相关的案例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对未成年儿童违法行为的预防,从思想源头进行教育。向学龄儿童灌输互相帮助和依法守法的正确、主流意识形态。严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接触任何对其成长有危害的物质和思想。普法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大主题,将在社会治理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建设和谐社会的使命。 (卢村司法所  颜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