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三套“组合拳”让群众放心“吃”安全“购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07 09:45
【字体:

 

密织监管“高压线”。强化市场巡查,建立定期和不定期巡查机制,出动执法人员358人次,对重点经营场所和重点商品进行检查,充分掌握市场动态。开展服装鞋帽、钢材、家电、食品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共检查商户212家,各类商品55批次,查获不合格商品7批次。

打好经营“预防针”。梳理统计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处理投诉满意率较低的经营户,将其作为重点经营对象进行约谈,要求对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整改,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开展“诚信示范街”放心消费创建”等活动,加强诚信典型宣传和失信行为曝光,认定县级“诚信单位”16家,市级“诚信单位”12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6家。

畅通维权“直通车”。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一会两站”作用,保证投诉咨询24小时畅通无阻。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对“七日无理由退货”、“预付款消费的权利义务”等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截至2月底,共发布消费警示98期,受理涉及家装建材、日用品、食品等各类投诉共计60件,接待各类咨询2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7万余元。(祝安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