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9-03-20 17:17
【字体:

 

为加强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道德思想建设,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营造“讲道德、做好人”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桃州镇清溪社区于3月19日上午在机械化电子工程学校开展了以“赠人玫瑰、手存余香”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唱一首歌曲、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做一个承诺”5个环节组成。

学生们高声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场面振奋人心。然后讲述《赵志峰:十年无私筑大爱 谱写感人邻里情》的故事,赵志峰十年间无怨无悔照顾瘫痪邻居邹军,妻子宋燕玲身体力行支持丈夫。二人无私的举动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又带领大家学习了论语里的的一些经典词句。朗朗书声让大家心生感悟,许多同学都纷纷表示通过本节道德讲堂,明白了人间大爱,不在乎豪言壮举多么惊天动地,而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在举手之劳间付出一点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别人,这个世界便会有爱弥漫。最后每个参加人员都在纸上写下了他们对自己的一个承诺,表示了他们助人为乐的决心。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收到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既增长了知识,又获得了心灵的洗礼。通过本次活动,完善了学生的人格、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养,把志愿服务的理念渗透到了居民的心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大家相互传递中华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