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筑起食品安全堤坝:让人民吃的放心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9-03-20 17:15
【字体:

 

桃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全面谋划、努力构建起食品安全堤坝。

积极部署,成立专项行动队。由桃州镇农服中心、农产品检测站及社区(村)村级协管员组成行动小组,定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活动。3月18日,检测小组成员在南塘社区开展了农产品抽样检测行动,抽查了草莓、莴苣、土豆、青菜等蔬果类农产品的种植情况,做好记录工作。

登记造册,做到排查全覆盖。为真正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必须做到全面摸底排查,不留死角。首先要全面登记全镇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个人信息、种植种类以及规模大小,做到心中有数。其次要开展定期抽样检查,根据登记在册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轮流排查,做到全镇全覆盖。最后要做好对于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以及法律法规意识。

源头把关,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除了要认真排查,从源头上把好关,更要加大对于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实现宣、查、管三位一体,做到严把控,零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食品安全的坚固堤坝,让人民买的放心,吃的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