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点赞!桃州镇凤井社区网格长巡河发现 国家级保护动物“大鲵”,现已救助并放生!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9-03-20 15:23
【字体:

5}X2O}Q6O~ZP3}]%8R}R$)2.png

 

3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广德县县森林公安局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居民在粮长河附近发现一条疑似以前她在动物世界里面看到过的“娃娃鱼”,要求派出所民警前往救助。

原来是桃州镇凤井社区网格长孙志霞在粮长河巡河时,意外发现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在水里活动,好似一条乌鱼,同时发现有四只脚,全身呈暗黑色,体长50厘米,重约1.5公斤。

“当时,我和路过的市民把它救助起来,还有一种声音,这种特别的声音就像孩子,轻轻一叫。”孙志霞说。

随后,孙志霞通过网路查阅资料,发现这是一条“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学名“大鲵”,它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因叫声很像婴儿的哭声,因此又叫“娃娃鱼”。

得知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孙志霞随即打电话与相关部门部门取得联系,并现场拍照取证。

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前往市民孙志霞家中,为了让“娃娃鱼”更好地生长,广德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将“娃娃鱼”将该鱼带回至县局,同时与县林业局野保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野保站专业人士鉴定,该鱼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渔业资源保护力度加强,娃娃鱼频频出现在长江及其支流多个水域。专家提醒,娃娃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市民发现后,应立即报告当地渔政管理站,以便及时救护,并放生至利于娃娃鱼生长的水域。让我们一起为凤井社区网格长——孙志霞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