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实地探访 带你了解太极大道建设的“幕后故事”

阅读次数: 作者: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2 09:30
【字体:

 

深夜时分,太极大道上工程机械还在运作,工程车辆继续忙碌,工人加足马力全线施工,加班加点抢进度,全力推进城市东西交通“大动脉”的提早建成。文明创建以来,这种“挑灯夜战”模式已经成为太极大道建设的常态画面。

                                    图片1.png图片2.png

 

太极大道作为我县一条贯穿东西的交通大动脉,是对外展现城市风貌的一道主要风景带,重建太极大道不仅是文明创建所需,更是提升城区面貌,改善沿线百姓生活的惠民工程。目前太极大道南半幅已完成基础施工并通车,目前正在进行北半幅的给水管网、污水管网及弱电管网的施工,同步实施人行道结构层换填工作。图片3.png

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县住建局在实施太极大道建设过程中,面对举步维艰的局面,不断攻坚克难,期间发生了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幕后故事”。

看到半幅建设,有人不理解,为何这样施工?太极大道是贯穿我县东西方向的主干道,担负着重要的通行任务。面对实际交通需要,住建局经过多次勘察设计,统筹思虑,站在群众出行便利的角度,最终确定选择半幅施工模式,最大限度减少通行障碍,但是却为施工增添很大困难。

看到建设时间长,有人会疑惑,为何这么久?太极大道是一条修建年代久远的道路,路况差,距离长,沿线情况复杂,而在实际建设中发现道路情况比预计的还要复杂。特别是道路下的供排水管网、强弱电管线分布,因过去建设中没有统一规划,开挖时才发现如同“蜘蛛网”密布,而很多管网连产权单位都没有早年的排布图,不清楚地下情况给施工带来巨大麻烦,有些管线甚至会牵一发而动全身,稍不注意碰损弄断,将会给百姓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面对这样的道路情况,住建局组织工人一边“摸着石头过河”的开挖,小心翼翼的重新布设新的管网,一边不断与各单位协调调度,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力求将施工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看到施工封路,起初商户会抱怨,怎么做生意?重建太极大道还要面临的另一个巨大压力便是来自沿街商户。建设过程中半幅封路,必然对商户的生意造成影响。为了能够取得商户的理解,住建局不断加强宣传,主动与沿街商户沟通对接,把修路的好处告知商户,尽力取得他们的认可。同时要求施工人员在建设过程中,文明施工,多与商户沟通,把路修的让群众舒心。图片4.png

太极大道建设还在进行中,根据工期安排,今年整条道路将全部建成通车,而建成后的太极大道也将为城市增添一道环境整洁、绿化优美、便捷有序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