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全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8 08:54
【字体:

2019030768736401.jpg

 

3月7日,全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干部教育科科长杨娟和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副主任科员靳玮到会指导。

会上,9位乡镇党委书记就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责任进行了口头述职,县直机关工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县委非公工委、县教体局党委、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党委、太极洞风景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王庆武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对现场述职的书记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各位书记在履职抓党的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被点评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娟对我县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努力使重点工作出精品、特色工作创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持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大党建工作体制,落实分工负责制,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化、具体化、落地化。

王庆武就进一步加强我县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把政治规矩始终记在心中。抓好政治教育,引领全县上下继续坚持“三个永远”、践行“十项新风”、永葆“五心”,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恪守政治安全,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组织队伍牢牢抓在手上。要打造“最强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合;突出“关键少数”,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抓牢“头雁队伍”,加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激活“党员细胞”,引导党员在中心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打造“人才智库”,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要把纪律担当坚决挺在前面。大兴实干之风,引导全县干部把全部心思向发展聚焦、全部精力向一线聚焦、全部标准向最优聚焦、全部状态向高效聚焦、全部声音向事业聚焦;大兴节约之风,加快打造节约型机关,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兴廉洁之风,始终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要把主责主业时刻扛在肩上。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王庆武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各级党组织、各级书记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担责任。

会议还对15位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及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对各乡镇党委及县直各单位党组织2018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