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四减一提”设定精文减会“瘦身标准”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05 16:10
【字体:

 

近日,我县以县委1号文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精文简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具体实施细则,确保精文减会落实到位。

减文件。严格控制发文数量,明确每年以县委、县政府名义联合发文不超过40份,以县委名义发文不超过50份,以县政府名义发文不超过80份。除重大决策部署外,县委、县政府文件不超过2000字,报告类文件不超过1000字。

减会议。确立每月第二周为“无会周”,每周一为“无会日”。对会议内容、时间和参加人员范围相近的会议,合并举行或套开。明确县直部门系统会议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不超过150人。

减人数。明确参会人员的范围,县委、政府主要负责通知召开会议,由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其余县领导召开会议,除其分管部门可由主要领导参会其余单位均有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减陪同。减少陪同人员,倡导轻车简从调研。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走访调研,乡镇、县直单位只安排1名主要负责人随行。其他县领导走访调研,乡镇、县直单位一般只安排1名分管负责人随行。

提质量。全县性会议和需乡镇党委政府、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方案须县委政府批准。一般工作会议,只安排1名县领导讲话,大型会议不超过1.5小时,专题会议不超过1小时。减少大会交流发言,每次会议发言不超过5人,每人不超过5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