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桃州镇:形式多样闹元宵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9-02-20 16:20
【字体:

 

包元宵、猜灯谜、做花灯、舞龙队、双禁巡……在传统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桃州镇各社区(村)纷纷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让居民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品味传统节日文化。

   一、元宵节闹元宵 花灯闪春意闹

元宵节当天,桃州镇清溪社区组织开展了“趣味元宵”——手做花灯活动。辖区的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了活动,他们都对做花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样式后开始制作花灯,并且还一同了解了花灯的前世今生,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

二、花好月圆夜 情暖上元节

为庆祝元宵节的到来,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存在意义,大木桥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庆元宵·包汤圆”活动;荷花社区组织人员开展了包元宵活动。大家手中翻滚揉搓着汤圆,嘴里念叨着团团圆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三、舞龙迎新、欢庆元宵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苏觉社区开展了“舞龙迎新,欢庆元宵”的活动。活动主体是一只十余人的舞龙队,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吸引了很多过往行人驻足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闹。舞龙队由一名年长老者吹哨指挥,舞龙的是十余名年轻人,他们在指挥或长或短、或急促或舒缓的哨声中舞动手中的长龙。表演者技艺十分娴熟,动作也很迅速,金色的长龙在他们的精彩演绎中,仿佛活了起来,上下翻腾,旋转盘旋,现场居民一片叫好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