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交警“四个抓好”提前部署“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网

阅读次数: 作者:卢村乡 发布时间:2019-02-20 15:51
【字体: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18日,广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卢村中队结合春运道路交通实际,提前谋划、及早准备,全警备战、全力以赴迎战“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抓好组织部署环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元宵节期间车辆、人流增加,安全风险加大,该大队卢村中队要求全体民辅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厌战情绪,确保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和巡逻力度,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积极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抓好违法整治,净化交通环境。中队紧密结合春运后期返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在辖区重点路段持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元宵节道路安全创造良好的通行条件。

三、抓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针对节日前后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中队抓住有利时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等途径向广大群众发布元宵节期间出行提示和路况信息,提醒群众出行时,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四、抓好值班备勤,规范民警执勤执法。为确保节日期间突发情况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确保期间辖区社会大交通环境的维稳状态,中队进一步完善了节日期间交通应急预案,加强了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时要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交通指挥手势规范,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要使用文明、礼貌、规范的语言,公平公正执法,树立广德交警的良好形象。(裴俊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