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9-02-20 11:39
【字体:

 

2月19日是元宵佳节,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居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誓节镇政府于19日上午九点在海棠小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为各村、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由工作队和社区精心准备的一百多条具有知识性、娱乐性、宣传性的谜语悬挂在灯笼上,一条条彩色的谜语在空中摇摆,像是在向我们招手挑衅,将景观大道装点的格外美丽。灯谜内容涵盖了字谜、蔬菜名、动物等多种类别,既有趣味谜题,也有抽象谜题。例如“小小红嘴绿莺歌,大力水手最爱它”,这就是说的菠菜啦。居民们在一条条谜语前驻足思索、绞尽脑汁,大家大显神通,孩子们尤其开心。猜谜现场有的团队协作,一家人齐上阵,有的三五成群一起讨论,破解谜底,不一会,一条条谜语都被解答出来,人群中还不时爆发出阵阵的赞叹和惊呼。猜对的居民越战越勇,一鼓作气猜下一个谜语,没猜对的也毫不气馁,继续开动脑筋。

礼物兑换点最是热闹,猜对灯谜的大人孩子们手举着猜出的灯谜开心地来兑奖,场面热闹非凡。居民们在领奖处开心地说到:“猜灯谜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增添了节日氛围,又丰富我们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一举多得。”

这次猜灯谜活动以提高居民素质、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为主线,陶冶了情操,让大家在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中,增进群众感情,度过一个愉快的元宵佳节。(赵路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