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桃州镇多部门联动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9-02-20 10:58
【字体:

 

2月3日,桃州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以及镇经委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联席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计划,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双管齐下确保春季食品安全。

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及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我镇迅速成立专项行动小组,明确分工,无缝衔接。针对重点检查对象,尤其是农村的小店铺、小作坊、小餐馆、小摊贩,各社区(村)积极响应,多举措及时开展入户检查活动和政策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宣传栏张贴食品安全信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利用电子投屏发布食品安全标语,营造全民参与氛围。此外,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小组成员在全镇范围内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单,并对店铺和小作坊经营者进行食品合法合规检查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把控我镇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

为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果,确保春节元宵期间食品安全,我镇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行动。2月16日,桃州镇派出所、农服中心、市场监管所、经委等部门再次联合行动,分赴农村各种食品销售场所检查食品安全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主要工作包括: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检查商品生产日期,确保无临近保质期或超保质期产品出售;一经发现过期产品或者假冒伪劣食品立即没收,对临近保质期食品要求立即下架禁止销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有效的震慑氛围,通过发动和引导全镇居民积极参与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让居民认识到食品安全关乎个人健康,为进一步规范我镇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改善和提高农村食品安全水平提供有力的群众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