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人社局“三举措”做好春节期间民生工程宣传

阅读次数: 作者: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20 08:30
【字体:

 

 

根据民生办〔2019〕2号《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民生工程宣传活动的通知》,为扎实做好2019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切实有效提高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广德县人社局抢抓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宣传 效果显著。县人社局利用2019年春节企业用工招聘会的机会,走进招聘会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摆放宣传展板、播放LED电子大屏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对城乡居保提标新政、春节后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等与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政策作出详细解读与宣传。

二是入户走访 深入人心。结合春节期间“双禁”等活动,组织人员开展上门走访,陪同老百姓们拉家常闲聊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解释政策,解答老百姓提出的疑问。走访过程中,一名常年在外务工的老乡了解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最新补贴政策等等,当即表示要回乡务工享受本地的养老保障。真正地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讲解,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倾听了群众的声音,将惠民政策更好地传递给了群众。

三是强化媒体 营造氛围。将“互联网+宣传”深入到群众的方方面面,延伸到民生工程宣传触角。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实时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和开展情况。努力扩大民生工程宣传覆盖面,营造民生良好氛围,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社会影响力。(宋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