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43名提拔满一年干部再“体检”

阅读次数: 作者: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2-20 08:07
【字体:

 

新年伊始,广德县启动对提拔满一年的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回头看”考察,全面了解提任一年来的实际表现,在干部中强化“担当有为、真抓实干”的干事氛围,首批43名干部再次接受“体检”。

考察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围绕干部工作职责,听取干部总结汇报,把握其思想动态、主要成绩和工作打算;围绕“德能勤绩廉”五方面,与被考察干部的上级领导、身边同事、分管部门、服务对象代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1100多人次,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干部;围绕干部汇报和谈心谈话情况,实地查阅资料加以印证。该县将“回头看”考察、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实绩和纪检监察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相互补充、相互印证,最终形成考察意见,对干部“精准画像”。考察意见坚持突出重点、提纲挈领、简洁精炼、详略得当,坚持以实例和数据说话。

该县强化“回头看”考察结果运用,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情况好的干部,在年度考核评定等次时作为重要参考,在提拔重用中优先推荐;对“工作作风散漫、工作成绩不佳、群众意见较大”的干部,经组织部门核实后,按照干部能上能下有关规定,在职务和岗位上做相应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