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柏垫镇土桥村:家底渐丰厚 过年喜分红

阅读次数: 作者: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2-11 08:37
【字体:

 

近日,广德县柏垫镇土桥村村民委员会的会议室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100多名股民代表正排队等候领取年终分红的“新年大红包”。1月25日,土桥村隆重召开首次村民股东分红大会,将2018年取得的收益按股份分配给了全村股民。

“我家7口人,按照每股55元分配,这次分红能分到385块钱,虽然钱不多,但却是头一次领到我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红利,这可是件喜事啊!”土桥村的股民张经华手持股权证书激动地说,“现在变化真大呀,以前是村里向村民要钱,现在是村里给大家分红,咱们作为股东,以后村里搞建设、搞发展时,我们也要多多出力,共享改革的福利!”

“土桥村的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之初,我们董事会就积极谋划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择优选择入股村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管理规范的宇方混凝土有限公司,并投入20万元资金到该公司,每年保底分红达5万元,实现了让农村沉睡资产‘动’起来,村集体经济‘强’起来,村民腰包‘鼓’起来。”。土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副董事长晏发有介绍到,2016年柏垫镇土桥村因地制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推动经济合作制、股份合作制改革,成为广德县首轮13个试点村(社区)之一,率先按程序组建了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盘活“资产、资源、资金”,多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18年该村首次实现盈利,共获得集体经济收入18.23万元。

“下一步,柏垫镇将继续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拉动、创新成果运用等方式,帮助村级组织提升‘造血’能力,实现我镇户户有资本、家家成股东、年年有分红,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柏垫镇党委书记毛洋忠说。(郑世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