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名特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400吨农牧机械配件技改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自行验收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2-02 12:45
【字体:

 2018年12月6日,宣城名特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在广德县主持召开宣城名特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400吨农牧机械配件技改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安徽三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评单位)、合肥市峰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施工设计单位)、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验收监测单位)、广德经纬项目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报告编制单位)等单位,并邀请3位专家共9人。会议成立了竣工验收组(名单附后),参会代表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和监测单位关于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情况的汇报,进行了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审阅并核实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验收组意见。经企业自查,认为本项目符合环保验收条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条例》以及企业自行验收的相关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20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司。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18756317008

公示时间:2019年2月1日-2019年3月10日

通讯地址:广德经济开发区北区

一、工程建设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规模、主要建设内容

建设项目位于广德县经济开发区北区园兴路以南、230省道以西,主要包括3栋生产车间、1栋办公楼、1栋综合楼、1栋仓库以及食堂等辅助建筑,总用地面积为17457.16平方米。其中1#车间主要作为环模的精加工车间、2#车间为环模的锻造车间、3#车间为压辊壳精加工车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800吨环模、600t压辊壳的生产能力。

目前1#车间环模精加工设备已投入生产,主要设备包括各类机加工设备共73台、真空炉和退火炉各2台,该车间可实现年产800t环模的生产能力。2#车间和3#车间暂租赁给广德县顺达农牧机械锻造有限公司使用。

(二)项目建设过程及环保审批情况

   《宣城名特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年加工、锻造农牧机械配件3000余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已于2011年12月委托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2012年3月取得广德县环境保护局的环评批复(广环审[2012]14号)。《宣城名特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400吨农牧机械配件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8年2月委托安徽三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同年6月7日取得了广德县环境保护局的环评批复(广环审[2018]106号)。

    该项目于2018年6月15日开始建设,同年8月1#车间环模加工线投入试生产,与之配套环保工程投入使用。1#生产加工车间现状拥有完成800t/a环模的精加工的生产能力。项目从立项至本次环保验收前无环境投诉、违法或处罚记录等。

(三)投资情况

本阶段项目实际总投资约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2.2万元,占总投资的2.03%。

(四)验收范围

本次仅对年产1400吨农牧机械配件技改项目进行阶段性验收,验收范围:1#车间的机械加工设备及其相应的环保配套设施、辅助工程设施等,年可实现800t环模的精加工能力。

二、工程变动情况

    污水处理装置由地下式变为地上式。

    以上变动不属于重大变动。

三、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情况

经现场勘验,已按环评文件及批复意见要求落实相关污染防治措施:

(一)废水

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制。项目无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食堂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混合废水入1套6t/d的污水处理装置(厌氧+好氧工艺)处理。

(二)废气

废气污染源主要包括少量的机械加工金属尘、食堂油烟。

1#车间少量机加工金属尘加强车间通风;食堂油烟通过油烟净化机处理后由烟气管道进行排放。

项目设置50米卫生防护距离。

(三)噪声

 合理布置声源位置,采取车间隔声等降噪措施。

(四)固体废物

废切削液、废机油、废切削液桶、废机油桶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厂区建设两处危废暂存场所,建筑面积共20平方米),已于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危废处置协议,目前危废暂未转移处置;机加工边角料暂存于1#车间南侧的一般废物暂存库内,定期外售;含油抹布、生活垃圾、污泥定期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四、环境保护设施调试效果

根据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测报告(报告编号:TWHJ20180701)以及安徽顺诚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报告编号:SCD20181212165),项目污染物排放情况如下:

  (一)废水治理设施处理效率

项目污水处理站针对废水中COD、NH3-N处理效率为60.63%、96.11%。

(二)污染物排放情况

  1. 废水治理设施

项目总排口污染因子(pH、SS、CODcr、BOD5、氨氮、动植物油)监测日均浓度均能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标准要求。

  1. 废气治理设施

项目无组织排放监控点颗粒物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食堂油烟的排放浓度能够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 18483-2001)中排放标准。

企业50m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目标。

  1. 厂界噪声

项目厂界昼、夜间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限值要求。

  1. 固体废物

废切削液、废机油、废切削液桶、废机油桶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厂区建设两处危废暂存场所,建筑面积共20平方米),已于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危废处置协议,目前危废暂未转移处置;机加工边角料暂存于1#车间南侧的一般废物暂存库内,定期外售;含油抹布、生活垃圾、污泥定期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5、污染物排放总量

    项目COD、氨氮的排放总量分别为0.005t/a、0.0005t/a,满足环评批复的总量要求。

、验收结论

验收组经现场检查并审阅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认为宣城名特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400吨农牧机械配件技改项目环评审批手续齐全,主要污染防治设施均已落实,能实现达标排放,具备阶段性竣工环保验收条件,通过阶段性竣工环保验收。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