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春运工作:融融春风扑面来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2-01 08:16
【字体:

 

自2019年春运吹响集结号以来,广德县从客运服务、运输安全等方面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一线人员在春运中积极作为,共保春运安全,为旅客营造温馨的旅行环境。

志愿服务营造温暖春运

“你好!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

“我可以倒一杯热水喝吗?”

在广德县长途汽车站一角,旅客们陆续前往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寻求帮助。学雷锋服务点的桌上,摆放着热水壶、针线包等,一旁还摆放着救援药品,等候着需要帮助的人前来领取。“服务非常好,我常来这里倒热水喝。”一位经常往返宣城和广德的旅客告诉记者。

“春运开始以来,每天都有很多旅客前来寻求帮助,我们都尽力提供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王川红说。据了解,由该县交通运输局主导的“春运送温暖”活动,是依托长途汽车站、城乡客运站及各城市公交、镇村公交换乘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的基础上开展的,旨在春运期间关爱返乡农民工、探亲旅游等群体。

“随着春运的启动,客运行业也迎来了一场大考,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也让在外打拼的广德人感受到回家的温馨,在客运站、各换乘站都精心布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全力开展‘春运送温暖’活动。”广德县运管所所长王辉告诉记者。

联合保障规范有序春运

记者从广德县各类客运点了解到,为保障客运市场安全有序,该县交通运输局加大对客货运市场的巡查、检查力度,联合公安交管部门依法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全县两家客运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并要求客运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及驾驶员一律不得参加春运,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

据广德县交通运输局介绍,初步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广德县客流将继续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旅游流为主,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全县旅客运输量将达9万人次,旅客周转量为810万人公里。预计投放营运客车498台(其中客运班车56台,出租汽车116台,旅游包车17台,公交车309辆)。

“春运期间,各部门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主要针对春运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且妥善处置。”广德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远祥表示,目前,为圆满完成为期40天的春运任务,县交通运输局专门设置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运有条不紊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