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中铁水务有限公司广德县新杭镇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1-18 09:43
【字体:

广德中铁水务有限公司广德县新杭镇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中铁水务有限公司广德县新杭镇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广德县新杭镇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广德县新杭镇广安路与经八路交叉口西南角
建设单位:广德中铁水务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禹水华阳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新杭镇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为2万m3/d,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万m3/d ,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万m3/d,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规定的一级B排放标准。厂址为新杭镇广安路与经八路交叉口西南角,流洞河西侧。厂址总占地面积约45.1亩(含二期工程用地), 一期用地约22.5亩,在厂区东侧和南侧区域为二期及提标改造预留用地,预留用地约22.6亩。一期工程于2014年9月30日正式开工,2015年10月22日完成交工验收,于2015年12月22日项目实现通水进入试运营阶段。本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广德县新杭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出水水质由一级B改造为一级A。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项目废水为员工生活污水,在原有项目工艺的基础上,增加生化处理+高效沉淀+V型滤池+次氯酸钠消毒工艺,使出水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要求。

(2)废气
本项目运行后的废气,主要是格栅、提升泵房、沉砂池和生物池产生的恶臭气体,通过密闭收集后,采用生物滤池除臭工艺进行处理后,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小,在可接受的范围。

(3)噪声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是水泵和风机运转的噪声,声级值为70~90dB(A),本项目选用低噪声设备,其中对其进行减振隔声处理并布置在厂房内,该产噪设备经减振、隔声及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

根据污水处理情况分析,技改项目实施后,新增污泥产生的工段是高效沉淀池和深床滤池,污泥的产生量约为1825t/a,产生的污泥委托环卫部门安全填埋处理。

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