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召开残疾儿童家长座谈会提前谋划2019年惠残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作者:残联 发布时间:2019-01-17 17:20
【字体:

QQ图片20190117171455.jpgQQ图片20190117171451.jpg

2019年1月17日,广德县残联召开了残疾儿童家长座谈会,共有64名在训残疾儿童家长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通报情况,县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刘俊通报了2018年全县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情况,宣讲了省民生工程、国家项目和自费项目补助方法,并提出了2019年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救助的初步打算。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互动,家长们都非常积极,畅所欲言,指出了康复工作的不足和各自的实际困难,如师资力量不足、活动场地较小、三甲医院诊断证明难开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白龙忠针对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告知家长2019年所有适龄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全部纳入项目进行免费康复训练。家长们还提出了一些恳切的建议,如扩大户外活动场地,提高教师工资待遇,加强家庭针对性康复指导等。最后,理事长白龙忠作总结发言。一是针对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县残联会尽可能的协调解决,特别是定点机构存在的问题。二是督促定点机构做好儿童康复工作和家庭康复指导,尽快搬迁新址扩大康复和活动场地。三是希望家长要有“四心”,一是要有信心,对孩子康复报以希望;二是要有恒心,持之以恒坚持训练,只要家长不放弃,残联就绝不放弃;三是要有细心,家长自己要多学习康复知识,进行家庭康复教育;四是要对残联放心,共同努力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此次会议是对2018年度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总结,同时是2019年儿童康复民生工程的开端,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全面深入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