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破解“四点半难题”试点推进课后 服务显成效

阅读次数: 作者: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11 08:20
【字体:

 

近年来,广德县结合实际,试点推行校内课后服务,全力解决学生课后“无处去”“无人管”的社会热点问题。

试点探索开展。针对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等无人接送看管学生问题,10月份起,该县在桃州中学试点开展课后服务。学校通过问卷调查、摸底排查等方式,选择七年级、八年级6个班级进行课后服务试点,实行弹性离校制度,课后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放学后一个小时。学校不强制学生参加,适当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目前学生及家长反馈试点成效显著,拟全县中小学全面推行。

家长自愿选择。课后服务对象优先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或双职工家庭子女等亟需服务家庭。家长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负责统计汇总家长需求,向学校提出课后服务申请。家长与学校签订课后服务安全协议,确保学生延时在校期间安全,并推选家长委员代表参与监管。按照自愿报名原则,试点班级296名学生中175名学生报名参加课后服务,参与率为59%。

多方全力保障。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严格的考勤、监管、交接班制度。坚持财政补贴、学校支持、家长分担的公益原则,合理设置收费标准为每人3元/天。提供6个教室开展课后服务,实行30人以下小班制,安排1-2名教师提供课业辅导。邀请“名师工作室”教师进行个性化辅导,根据学生需求成立科技、手工、美术等兴趣小组,为学生提供“菜单式”服务。(广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