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柏垫镇:“三对标三提升”强化基层党建实效

阅读次数: 作者: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11 08:19
【字体:

 

为提早谋划部署今年柏垫镇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该镇在全镇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以“对标支部条例,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对标重点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创造力;对标先进经验,提升基层党建影响力”为主要内容的“三对标三提升”党建促进月活动,推动2019年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对标支部条例,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柏垫镇各党(总)支部坚持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带头学习、带头掌握、带头贯彻。党组织书记以解读《条例》为重点,深入联系的党支部讲一次党课。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条逐段、逐字逐句学习掌握《条例》内容。各党支部对标《条例》规定和各项要求,对本支部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对不符合《条例》规定的原则、职责、制度及程序及时予以调整和规范,同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党支部基本制度,切实打牢党支部的工作基础。

对标重点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创造力。柏垫镇各单位在全面总结去年党建工作的主要特点、成效经验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党建调度会等方式,围绕加强政治功能、健全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三大重点,深入分析研究制定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方案,并建立质量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思路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措施等,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员“量化积分制管理”,深入推进党建促文明创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基层党建由“好”向“优”转变。

对标先进经验,提升基层党建影响力。柏垫镇各党组织按照“学习先进、发挥优势、创新突破、形成品牌”的思路,认真研究分析,集中集体智慧,制定基层党建改革创新工作方案。对创新项目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和时限,采取定人员、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的方法,通过定期督查、点评排名、评选表彰等措施,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推进。(沈咪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