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宪法法律知识培训班暨“法治体检”活动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19 09:08
【字体:

 

2018.12.15企业培训1.png

12月15日上午,广德县举办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宪法法律知识培训班暨“法治体检”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近百家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场讲座分为三场,首先由省律师协会县域律师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主任许翔律师对“两高一部”关于保护民营企业的措施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解读。

新个税法和新的社保征收部门从人社部门调整为由税务部门征收之后,各企业对调整之后的税务等相关问题都非常关心。因此,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委员陈继律师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企业税务与合同的签订和履行方面诸问题的报告。他从最新的税务征收规定讲起,延伸到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签订各类合同中应当注意的几类问题,应当如何防范合同中存在的各种风险,如何在合同履行之中保护好自己企业的合法利益,以及在合同风险出现之后,如何通过诉讼或者非诉的方法来最大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在买卖合同中如何通过拟定合同的机会来把有利于己方的条款确定下来,这方面的内容受到了现场很多听众的关注,在陈继律师的讲座结束之后,当即就有企业的高管找到他咨询相关的法律问题。

针对企业内部管理中经常遇到的企业与职工的一些问题,省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向世敏律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关于劳动法的问答式讲座。他从企业用工、日常管理和如何解除劳动合同几个方面回答了现场热心听众的问题。其中特别是“员工泡病假该如何办?”“员工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是否属于工伤?”以及“员工不辞而别单位应当如何处理”等问题引起了大家讨论的兴趣。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很多企业在内部管理的时候都会遇上这一类的问题,向世敏律师也从专业的角度一一给出回答或建议。本场讲座在全体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接下来,将由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和广德开发区管委会牵头组织本县律师走进企业,到现场为全县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上门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