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太平村举办宪法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17 14:50
【字体:

 

2018.12.14四合太平村.jpg

2018年12月14日上午,广德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宣广律师事务所黎逢成律师接受四合乡太平村村委会的邀请,为该村村民开展宪法知识讲座活动,给大家献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意义深刻的宪法宣讲课。

黎律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主要内容,包括宪法序言、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并对《宪法》修正案及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宪法》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黎律师在讲座活动中着重强调:强化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结合村民生活实际,针对村民生活中常见的涉法纠纷,黎律师以以案释法的形式,运用大量真实案例,深刻剖析和诠释如何依法维权和运用法律化解矛盾纠纷,直观、形象、生动地向听众释法说理,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使听众深受教育和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