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桃州镇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09:32
【字体:

 

2018.12.4桃州.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下午,桃州镇邀请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主任许翔律师在双河社区开展了以宪法为主题法律知识讲座。

许翔律师先从宪法定义入手,讲解了什么是宪法,接着讲解宪法的地位及作用,讲解深入浅出,让干部职工对宪法有了整体概念。他在讲解中列举了很多案例来加以说明,通过大量的实例,通俗易懂地告诉大家相关的法律规定。随后,还讲解了村、社区普法知识宣传要点。最后还举行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活泼有趣的互动活动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此次讲座与会者有白发苍苍的老党员干部,也有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普法宣传面较广,且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不但让广大干部职工懂得了宪法的重要性,还提高了法治观念,发自内心的拥护和信仰法律,有利于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今后,桃州镇还将陆续开展“宪法知识进社区”、“宪法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普法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深厚思想基础贡献力量。(唐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