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召开村级公共设施维护机制建设 试点动员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东亭乡 发布时间:2018-12-06 15:25
【字体:

东亭乡召开村级公共设施维护机制建设 试点动员培训会.jpg

群众的强烈呼声、上级的政策要求和基层的迫切愿望将村级公共设施运行维护工作推向高潮,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动村级公共设施维护管理有效运行,28日上午,东亭乡召开村级公共设施维护机制建设试点动员培训会。会议邀请县综改办专职副主任李家明为该乡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进行了《广德县村级公共设施运行维护机制建设》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运行维护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和县委“1166”工作部署,坚持三项基本原则,明确主体和总体目标,落实责任。针对全县运维现状仍然存在重建设、轻管护的的现象,且长效保障机制尚未建立。下一步县层面将从顶层设计上进行总体谋划,规范操作程序,整合资源,集中财力,确保村级公共设施运行维护工作取得实效。

村级公共服务设施管理维护是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大制度创新。东亭乡作为该项工作的试点乡镇,将坚持建管并重建管并行、村级主体政府主导、问题导向制度创新的原则,全力推进运维机制建设,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确保村级公共设施管护到位,促进农村公共设施长期发挥效益,总结出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为推进全县农村公共设施维护机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张兰

审核人:蒋伟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