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以小见大深入学 防微杜渐葆廉洁

阅读次数: 作者:东亭乡 发布时间:2018-12-06 15:23
【字体:

以小见大深入学  防微杜渐葆廉洁.jpg

为认真落实市、县纪委关于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3日下午,东亭乡财政所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议。

会议围绕专题《读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脱贫攻坚在治国理政中的突出位置。学习了关于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表明各级党委政府反贪治腐的决心。

聚焦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会议强调,全所要以本次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严肃纪律和规矩,从“小”处着手,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办事收礼、侵占救济扶贫资金等行为,坚决不碰法纪红线。从“微”处警觉。一顿饭、几杯酒,看似微不足道,但往往容易使人在“温水”中迷失自我,最终滑向深渊,全所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谨小慎微、防微杜渐。“细”处落实。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查找财政工作制度、业务流程漏洞,排查廉政风险点,增加廉政谈话次数,加大内部巡查力度,使财政干部慎独、慎微、慎欲,自觉、自警、自醒,构筑起廉洁自律的警示防线。

 

 

撰稿人:李蓬尧

审核人:蒋伟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