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架一座连心桥 做流动人口的贴心人

——广德县东亭乡成立驻常州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

阅读次数: 作者:东亭乡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5
【字体:

架一座连心桥 做流动人口的贴心人.jpg

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和管理新途径、新方法,广德县东亭乡积极整合在外的人脉资源,筹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11月29日,广德县东亭乡与在常州市经商的刘河、梅耀华等知名人士携手为广德县东亭乡驻江苏省常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挂牌成立进行揭幕。标志着该乡在苏流动人口有了一个新“家”,在“流动党支部+流动计生协会”模式的作用下,为流出地、流入地和务工人员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该乡计生协会组织得到进一步拓展,计生协及卫生计生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延伸。也预示着该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水平开启了新局面,将为实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积累新成果、新经验。

据悉,广德县东亭乡在江苏省常州市务工、经商的流动人口较多,很多是正值育龄年龄段的中青年男女,流出人口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着“人员难见面、信息难掌握、服务管理难到位”的难题。此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的成立,就是要致力为广大外出流动人口搭建一个服务平台,营造一个流动人口自己的“温馨之家”。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该乡驻常州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由11名理事组成的广德县东亭乡驻常州市流动人口计生协第一届理事会,在一届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并聘任了秘书长。

成立大会及挂牌仪式后,协会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流动人口宣传了卫计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等知识,发放卫计宣传资料40多份及部分计生用品。

东亭乡驻常州市流动人口计生协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表示,今后在做好自身企业经营的同时,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工作制度,带领驻常州市流动人口计生协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共同为东亭籍流动人口提供宣传、服务、维权等方面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乡亲。

会上,东亭乡卫计办丁主任表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及卫计部门协调沟通,尽力为他们搭建一个固定的关爱帮扶场所,并链接辖区及其周边公共资源,协会将于每年的“3.8”妇女节、“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母亲节及其他时间定期开展卫计活动, 常态化提供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法律维权、预防疾病等健康知识,同时开展技能培训、劳动保护、安全常识、卫生保健等宣讲,将政府优质的贴心的各种计生服务送到流动人群身边。引导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努力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力求做到“为驻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

东亭乡卫计办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