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县举办“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新闻网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07:48
【字体:

 

12月4日上午,我县举办“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走进社区矫正中心,零距离感受社区矫正工作各环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明友参加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宣告室、训诫室、驻检办公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场所,现场观看了正在进行的入矫宣告、集中训诫和心理健康信息采集,详细介绍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我县社区矫正中心自2014年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1553人,解矫1282人,全县在矫人员未发生重大恶性和群体性事件,为打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蔡明友在参加开放日活动时指出,举办“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重新犯罪,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必须要做到政治站位到位、教育管控到位、帮扶保障到位。在行动上要坚持三方协进,努力形成社区矫正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在目标上,要达到集教育感化、治疗救助、惩罚塑造功能为一体,帮助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