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新建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自行验收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5
【字体:

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新建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自行验收公示

  2018年11月15日,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在公司主持召开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新建项目(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安徽三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评单位)、广德县顺诚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验收监测单位)、广德经纬项目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报告编制单位)等单位,并邀请3位专家共10人。会议成立了竣工验收组(名单附后),参会代表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和监测单位关于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情况的汇报,进行了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审阅并核实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验收组意见。经企业自查,认为本项目符合环保验收条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条例》以及企业自行验收的相关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20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13956581583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03日-2018年12月28日

通讯地址:广德县经济开发区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

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新建项目(阶段性)验收情况

  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委托安徽三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本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编制完成了《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8年经广德县环境保护局广环审[2018]47号《关于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同意项目建设。

  2017年11月开工建设,本项目为新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333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5641.06平方米。包括员工宿舍、泡丝车间、食堂、检验车间、力织车间、准备车间以及发展车间等等。新建项目完成后可完成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的生产。并于2018年6月开始调试,与之配套的环保设施一并投入使用。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1)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有生活污水。生活废水主要污染因子主要为pH、COD、BOD5、SS、NH3-N、动植物油。生活污水通过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接管标准后通过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废气

加工过程中始终通过给湿空调控制车间的温度和湿度,提高成品率。车间内始终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而丝线本身在泡丝工序就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因此在加工的过程中基本无废气产生。 

(3)噪声

本项目主要噪声设备剑杆织机、络丝机、倒筒机等等,声源强度不高,属中低频稳态噪声, 项目单位采取以下噪声治理措施:

 ①加强车间的隔音措施,少开启门窗;

②将高噪声设备安置在厂区中间位置以增加其距离衰减量,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③距离衰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边角料、不合格产品拟外售处理,生活垃圾和废弃的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理,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符合环境卫生管理要求。

三、验收监测结果

(1)废水

监测的结果表明,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总排口出水水质稳定,pH范围及其他各项因子SS、CODcr、BOD5、氨氮、动植物油日均值监测指标符合本次验收采用的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

2)噪声

  验收监测期间厂区厂界东、南、西、北侧共4个监测点位厂界噪声昼夜噪声监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

(4)污染物排放总量

本项目的废水依托已建设污水处理装置预处理达到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 排放总量:COD:0.43t/a、氨氮:0.06t/a。

目前,验收阶段排放总量:COD:0.115t/a、氨氮:0.015t/a,项目废水总量控制纳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总量控制范围。

四、整改要求

1、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各类环保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确保其长期稳定运行,并严格控制工艺操作参数。

2、按照相关环保要求,落实排污许可申报工作。

3、进一步规范各类固废暂存工作、原料贮存,落实相应环保措施、按规范填写危险废物台账。

4、加强环境管理,杜绝生产过程中一切“跑、冒、滴、漏”现象。

五、验收结论

验收组经现场检查并审阅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认为安徽宏祥丝绸织造有限公司年产528万米高档真丝绸面料新建项目环评审批手续齐全,主要污染防治设施均已落实,能实现达标排放,基本具备阶段性竣工环保验收条件,通过阶段性竣工环保验收

 

  1.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