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年产竹胶板、木装饰板及竹制家具50万件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自行验收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14:49
【字体:

 

  2018年11月15日,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在公司主持召开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年产竹胶板、木装饰板及竹制家具50万件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安徽显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环评单位)、安徽省中望环保节能检测有限公司(验收监测单位)、广德经纬项目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报告编制单位)等单位,并邀请3位专家共9人。会议成立了竣工验收组(名单附后),参会代表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和监测单位关于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情况的汇报,进行了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审阅并核实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验收组意见。经企业自查,认为本项目符合环保验收条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条例》以及企业自行验收的相关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20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18792291899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3日-2018年12月28日

通讯地址:广德县柏垫镇土桥村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

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年产竹胶板、木装饰板及竹制家具50万件项目验收情况

   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项目经广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了立项(项目备案【2010】171号),并于同年委托宣城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2010年11月8日取得了广德县环保局的环评批文。后因生产工艺以及市场需求发生了变化,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决定对原有项目进行变更,调整其生产规模以及生产内容,并于2014年11月委托安徽显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编制该项目的环境影响变更报告,在不改变原有生产规模、地址的前提下,将原年产竹胶板20万张、木装饰板27.2万张以及竹制家具2.8万件调整为年产竹胶板、竹制家具各25万件。2016年6月17日取得了广德县环保的环评批文,文件编号为广环审[2016]55号。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广德县柏垫镇土桥村,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正式竣工,目前各项与之配套的环保设施均已建设完成,投入试运行状态。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1)废水

  建设项目没有蒸煮以及碳化废水,项目生活污水通过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进行处理后能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一级标准

(2)废气

①生物质锅炉废气通过两级多管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30m的排气筒进行排放

②1#车间四套精刨机以及一台砂光机产生的粉尘通过一套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器进行处理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进行排放;

③2#车间三台钻眼机、三台双端榫眼机;1#车间三台多片锯、3套断料锯以及一套砂光机产生的粉尘通过一套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器进行处理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进行排放;

④2#车间3台开榫机、三套铣床、两台砂皮机、一台断料锯以及一台台锯产生的粉尘通过一套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进行排放;

⑤两台砂皮机、一套抛光机、一台砂床机以及腻子打磨房产生的粉尘通过一套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由一根15m的排气筒进行高空排放

⑥建设项目产生的喷漆废气、调漆废气以及晾干废气通过密闭抽风后由一套水喷淋+过滤棉+UV光催化氧化进行处理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进行高空排放

⑦建设项目产生胶水废气通过15套废气集气罩进行收集后通过水喷淋+过滤棉+UV光催化氧化进行处理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进行高空排放。

(3)噪声

本项目噪声经设置减振、距离衰减、消声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2类功能区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边角料、竹屑、收集尘等进行收集后外售给外售给外售给沈军个人进行处理;锅炉灰渣作为朱英林个人进行处理;废机油桶、胶水桶、喷淋废水、渣、废过滤棉、废漆渣、打磨除尘灰以及废离子交换树脂委托马鞍山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处理。

三、验收监测结果

(1)废水

该项目废水主要是办公生活污水以及锅炉废水,其中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以及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进行预处理后最终排入花鼓河,其中锅炉废水属于清净下水可直接排放。

根据两天监测结果,通过处理后的生活污水pH值、CODcr、SS、NH3-N、BOD5等日均值均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标准,满足环评及其批复要求。

(2)废气

  (1)生物质锅炉废气通过两套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后,废气的排放能够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71-2014)中的燃煤锅炉表3和表4相关标准要求;

 (2)喷漆房以及晾干房产生的废气通过水喷淋+UV光催化氧化进行处理后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要求;

 (3)由于木料加工工序1#以及2#排气筒相隔较进需要进行等效处理,等效排气筒的平均排放浓度为20.27mg/m³、排放速率为0.174kg/h,粉尘废气的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要求;

 (4)由于木料加工工序3#排气筒和油漆打磨工序相隔较进需要进行等效处理,等效排气筒的平均排放浓度为18.53mg/m³、排放速率为0.133kg/h,粉尘废气的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要求;

 (5)滚胶、热压等生产工序产生的废气通过水喷淋+UV光催化氧化进行处理后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要求。

根据两天监测结果,颗粒物、甲醛、苯酚、甲苯、二甲苯、非甲烷总烃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厂界无组织排放限值标准,满足环评及其批复要求。

(3)噪声

   本项目通过生产车间厂房的优化设计,有效降低生产噪声影响,使生产噪声达标排放。为了有效降低生产车间的噪声影响,选用了环保低噪型设备,采取了设备减振、风机隔声罩等综合治理措施。

厂界噪声共检测4个点位,其中环境敏感点设置了2个监测点位,验收结果表明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表1的2类功能区排放限值要求。

(4)污染物排放总量

   项目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VOC(含非甲烷总烃、二甲苯、甲醛以及苯酚)的排放总量分别为0.997t/a、0.511t/a、0.897t/a、0.301t/a;废水排放COD总量为0.036t/a、氨氮排放总量为0.003t/a。

环评阶段:COD废水排放总量为0.58t/a,验收期间COD废水的排放总量能够满足要求。

四、整改要求

1、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各类环保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确保其长期稳定运行,并严格控制工艺操作参数。

2、加强环境管理,杜绝生产过程中一切“跑、冒、滴、漏”现象。

五、验收结论

验收组经现场检查并审阅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认为安徽福佳竹木日用品有限公司年产竹胶板、木装饰板及竹制家具50万件项目环评审批手续齐全,主要污染防治设施均已落实,能实现达标排放,基本具备竣工环保验收条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1.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