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三好”举措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阅读次数: 作者: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8-11-30 08:34
【字体:

 

建好文化阵地。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县乡村三级网络,构建县图书馆、文化馆为总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服务点的全链条式文化服务体系。完成乡镇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62个。投入4.5亿元新建集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等于一体的文化中心,目前图书馆、文化馆已完成搬迁。

送好普惠资源。实行文化下乡活动“点单式”管理,将优秀的文化资源送到偏远山村、企业、养老院等。放映农村公益性电影1632场,开展 “送戏进万村”活动136场,“欢乐竹乡行”文艺演出15场。打造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举办春晚、民俗花灯展演、职工文化艺术节等文艺精品活动。

护好传统文化。挖掘县域花鼓灯、黄梅戏等特色文化资源,黄梅小戏《我们离婚》入选安徽省2018年戏曲创作孵化计划新创小戏项目,皖南花鼓戏《县长推车》入选安徽省2018年戏曲创作孵化计划打磨小戏项目。《高峰唐氏竹编》在全国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技艺大赛中荣获柳草藤编织类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