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柏垫镇前程村:乡村振兴进行时,美丽乡村在升级

阅读次数: 作者:柏垫镇 发布时间:2018-11-19 15:55
【字体: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旧时老厂房变身“网红景点”,乡村旅游方兴未艾,传统村落正焕发勃勃生机。近年来,柏垫镇前程村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念,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先后获得“中国传统村落”“宣城市文明村”“宣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抓理念引领,坚定绿色发展方向。前程村坚持“生态旅游+”的工作思路,将“发展靠环境、致富靠生态”的发展理念纳入“村域发展规划”,并做到逢会必讲、逢事必提,不断增强当地村民“护好绿水青山”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强化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带动,依托党员联系户制度,主动上门说政策、作动员,带动当地村民积极参与退耕还林、植绿护绿等专项行动;组建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老年协会带头开展文明创建、生态环保宣传等活动,切实发挥村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的模范作用。

抓发展引擎,做强绿色富民产业。县委组织部将县旅游局干部下派到前程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形成旅游局和村直接项目对接模式,利用月克冲村民组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将国营九四〇厂旧址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基础设施的改造完善,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大力发展高端民宿项目,扩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强劲支撑。让好生态变成“摇钱树”,让美丽山水风光成为“聚宝盆”。

抓文明引导,推动绿色文化新风。前程村建章立制增强思想自觉,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及时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文物古迹、牢记历史文化”等要求通过村规民约的形式固化下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此外,该村还积极发现和宣传善行义举,推动良好家风、文明村风、淳朴民风入耳、入心、入行。(沈咪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