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四合乡:多彩“党员固定活动日”绘就党建新风景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1-16 08:26
【字体:

 

“这个月“党员固定活动日”通知了吗?”

“现在‘党员固定活动日’已经不需要我们通知了,每个月10号党员都自己来参加活动,不能来的到时间就提前打电话请假。”水塘村秀水党支部书记江明世如是说。

近年来,四合乡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固定活动日”已经成为党员每个月的固定活动,每到这天,全乡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旗在基层各个角落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

“红色教育”强素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结合三会一课、普通党员上党课、电教远教等工作要求,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讲党课、看红色电影、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真正使“党员固定活动日”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把“党味”贯穿组织生活全过程。

“橙色关爱”传温暖。结合“百名干部联系千户人家”等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自发组织对支部困难党员进行上门走访慰问,与困难党员结对帮扶。新丰公司党支部春节期间组织慰问困难职工、“七一”期间组织慰问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的关怀真正送到党员群众心中。重阳节期间,各村、社区党组织陆续派党员到敬老院送节目、送慰问品、送医疗、送服务等,为老人带去节日的祝福。

“绿色环保”护家园。四合乡党员们始终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每个月,在道路沿线、在河道、在房前屋后,都能看到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各基层党支部紧密结合县、乡发展战略,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清理陈年垃圾、整理房前屋后摆放、自发拆除乱搭乱建等,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发展全域旅游、创建特色小镇贡献着力量。

“青色廉洁”紧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覆盖。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通过党纪党规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下坚实的基础。(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