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各村集中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卢村乡 发布时间:2018-11-09 16:23
【字体:

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又名北美“一枝黄花”。在江苏苏州、云南昆明、浙江宁波等地已有零星分布,现已成为我国东南部地区一种常见的外来杂草,严重破坏本土植物的多样性和生态平衡。

为有效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繁殖扩散和蔓延,保护生态环境安全。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下午,宋陈村、唐流村分别组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活动。

    在铲除现场,由于“一枝黄花”生长茂盛,有些已经长到两三米高,难以铲除,大家只有合力连根拔起消灭掉。此次活动,志愿者一起用手拔、锄挖、砍除等方式共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近2000株。接下来,各村(社区)还会继续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巡查力度,确保“发现一处立即清除一处”。(徐孝园、唐流村)

QQ图片2018110915191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