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县水务局重拳出击整治非法采砂制砂工作初见成效

阅读次数: 作者: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14:18
【字体:

县水务局重拳出击整治非法采砂制砂工作初见成效

 

    受利益驱使,我县非法采砂、制砂现象屡禁不止。2018年10月份以来,县水务局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重拳出击,严厉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和利用水资源洗砂违法行为,初见成效。

    强化宣传发动。通过新闻媒体、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标语、公示监督举报电话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提供线索。 

    强化巡查防控。采取日常巡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查防控。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乡村的沟通,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管网络。

    强化执法整治。扎实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对县域内非法采砂、制砂点进行集中打击,严厉查处。截至目前,联合公安、交通、有关乡镇等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打击取缔非法制砂点共35处,行政处罚8起,正在调查案件6起,向公安机关移送立案侦查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人,有效震慑了非法采砂、制砂活动。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县域范围内非法采砂、制砂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取水等涉水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周滋芬)2018.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