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杨滩镇: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次数: 作者:杨滩镇 发布时间:2018-11-09 13:26
【字体:

 

近年来,杨滩镇积极作为,引导各级党组织将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汇聚合力,落实责任、建强组织、示范带动,走出了一条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落实责任,建强“指挥部”。通过抓实基层党建、强化党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落实领导主体责任上严格实行“政府干部驻村包片,村级干部包保到组”,确保下有执行落脚点,上有责任承担人。

建强力量,打造“桥头堡”。着重把带动能力强、有知识、有技能、有发展经验的优秀年轻党员选进村班子,该镇党委为各村配备第一书记及村后备干部,使党组织的带动引领作用在乡村振兴一线得到充分发挥。九房村在村支部的带动下,探索“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开发模式,开辟了一条发展观光农业引领全村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菊花种植基地。

培树标杆,当好“领航员”。一是发挥基层干部带头作用。定期组织党员进行讲党课、学习党的最新政策,建立党员微信学习群,确保党员学习常态化。二是发挥广大党员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先行先试,先后有了菊花基地、香菇基地、农家乐等,引领党员群众发家致富。三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远程教育、技术培训等方式,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驾驶技术、家政服务等致富技能培训达200多人次。

(张永政、徐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