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法治政府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5
【字体:

建立阳光公示制度。开设“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对行政执法流程图、执法主体、责任和执法依据进行公开公示。开展部门综合执法改革,将住建、交通、水务等领域320项行政权力划转到城管局统一行使;将财政、国土、住建等5个部门109项行政执法权限划转公管局统一行使;成立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运政执法权等四项权能统一合并划转行使。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全县共有1600余名执法人员通过行政执法知识考试和培训。

完善全程记录制度。制定各部门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确定行政执法行为各环节的记录方式和要求,并对执法记录的归档保存和使用、执法记录仪等音视频设备的使用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通过完善日常行政执法专项监督和案卷评查等各项监督机制,实现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县公安局共配发执法记录仪618台,对执法行为进行全程记录,确保执法案件准确无误。

健全法制审核制度。印发《广德县深入推进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强化法制审核人员队伍建设。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县政府统一聘请法律顾问10人。明确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目录清单及工作流程,包括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案卷材料是否齐全等,守住法律底线,进一步推动了法治政府建设。(黄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