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多措并举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4
【字体:

一是培训提质效。建立“人社部门组织+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新入职人员信息+乡镇联系入职学员”的联动培训机制,开办电子商务、农副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等专题创业培训班,邀请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授课,并带领学员前往杭州、苏州等地实地参观创业基地、创客基地。1—9月,共开办创业培训班14期,培训学员420人。

二是贷款有保障。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10万元贴息贷款,对注册资本达100万元的,提供50万元限额贷款,实行两年一贷、可连续申请两次。降低反担保门槛,将范围扩大到在职村干部、私营企业职工以及具有一定担保能力的自然人。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37万,其中个人贷款3137万元,企业贷款2000万元,共扶持返乡创业人员38人。

三是孵化加速度。出台《广德县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明确认定条件、范围和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的具体要求。今年,共申报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1个,申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认定县级创业孵化基地2个。与常州大学合作共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现已入驻创客9家,5家公司完成注册,入驻小微孵化型企业30余家,创成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胡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