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邱村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09:32
【字体:

 

2018.10.23广德-邱村宪法进校园1.jpg

2018.10.23广德-邱村宪法进校园2.jpg

10月23日邱村司法所来到邱村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邀请广德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大旗律师事务所毛凌霞律师为学生讲授宪法知识。

首先,毛律师以问题开头,问大家什么是法,来引起学生对法律的兴趣,并用古汉字作解释,“灋”即公平如水。然后,毛律师讲了宪法的地位要多高有多高,处在首要位置,解释了为什么要给大家上宪法课。其次,毛律师讲述了宪法的作用,并从公民的各个年龄段,生动形象的说明了宪法离我们并不遥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再次,毛律师给听课的学生普及了一个小知识:国家宪法日是每年的12月4日。最后,毛律师还与学生进行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提问法律知识。小朋友踊跃参与,毛律师提问的几个问题全被正确答出。“小朋友们听得好认真啊!”毛律师不无感慨地说。

毛律师根据授课对象是小学生,只讲解了部分易懂的宪法知识,加上灵活的授课方式激起了学生学习宪法的兴趣,本次“宪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