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森林派出所:执法联动护动物 暗度陈仓遭识破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8-10-22 15:11
【字体:

为持续严打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10月18日,广德县森林公安局誓节森林派出所根据“2018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及“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主动出击,会同广德县誓节镇市场监管所执法联动,突检誓节农贸市场。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为打击隐蔽中的罪恶,誓节森林派出所民警按照预定方案,兵分两组,民警便衣暗访询问在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后,便衣民警先逐个摊点巡视,询问经营者是否收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是否有合格合法来源证明。当走近农贸市场西北角落时候,其中两家商贩在忙碌的利益中早已忽视民警来到了身旁,案板上的野生动物死体还未来得及收回,已被民警拍照固定,掩盖在笼中野生动物也已被识破。

“无视法律的存在,肆意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势必造成生态失衡”。一个个野生动物尸体摆在案板上,一个个生灵关闭在铁笼中,等待他们的命运将是“人类餐桌上的美食”。

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誓节森林公安时刻准备着。此次突击联合检查,出动执法车辆两辆,便车一辆,执法人员七人,查处野生动物共十一只,其中野兔八只,六只活体,两只死体,四只雉鸡死体。有效震慑和打击了非法收购、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不法分子,积极宣传和普及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法律法规。

今后,誓节森林派出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专项行动,深挖线索,整体联动,工作创新,采取有力措施,争取形成保护野生动物新格局。(陈威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