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格河长”挥旗帜,青春助力河长制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8-10-22 11:51
【字体:

0I4{5]3[KU0)9NI5L__H[{9.png

 

近年来,富家村社区充分响应我镇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号召,将河长制和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变社区河湾塘坝为“小微景点”。富家村社区第一网格辖区内有北湾大坝、东亭河下游、打鼓凼水库等水塘河坝,水域面积大,覆盖农田近3000亩。社区牢记“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的原则,通过网格河长这一重要角色牵头组织“吹响集结号”,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开展网格志愿活动,狠抓源头治理,排查、清理河道两岸污染源。

10月17日的清晨正起着大雾,秋意正凉,富家村社区的青年党员钱勇想起昨晚网格河长邱明霞的叮嘱,7点在社区集合开展河长制网格志愿活动,他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让他意外的是,我们的网格河长邱明霞还有其他的青年志愿者早已等待多时了,大家都笑着穿戴好志愿者红马甲、拿着铲子镰刀就等他出发呢!

在网格河长邱明霞的组织下,青年党员、团员队伍分成多个志愿小组,干劲十足的拿着镰刀、铲子等工具,沿河道地毯式地清理垃圾和杂草,青春助力河长制。同时,沿途发放河长制主题宣传图册,向社区第一网格的居民科普河长制知识以及推行意义。大家踊跃积极的态度,充分体现河长制在网格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宣传河长制的特色与活力,提高居民对河长制推行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展示社区网格河长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网格河长挥旗帜,青春助力河长制”活动的开展,有力促进河长制的宣传教育,充分普及了河长制和节水护水知识,提升青年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服务生态环保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富家村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进一步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助力社区环境提升,同时为展示富家村社区青年志愿者和“网格河长”形象的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