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紧抓“三个突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10:46
【字体:

以先行试点为突破,率先实施“先照后证”改革。出台了《关于在县经济开发区实施先照后证试点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经项目预审会议审查通过落户县经济开发区的项目,在设立登记中均先行核发营业执照,相关部门再完善审批手续。将立项、环保、股权转让完税证明等规定改为后置审批,极大地释放和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大众创业激情。

以“全程电子化”为突破,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率先在全省县级层面启动实施企业登记电子档案管理系统,依托全程电子化档案信息管理系统专业机构,对现有存量企业登记档案进行重新整理、扫描、装订、电子格式化,并与企业登记业务系统链接,实现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的信息化、电子化。与省工商业务系统数据并轨并网,档案扫描系统运用实现申请人签字与企业电子登记档案的系统比对,结束了股权转让到场签字的历史。仅今年7、8两个月,该县通过政务中心企业登记窗口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登记162户,占企业登记总数的43.55%。

以“简易注销”为突破,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印发《关于印发广德县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管理试行办法》等文件,除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存在股权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情形以外,均实行简易注销登记,并在企业登记窗口主动提供企业简易注销各种便利措施。截止8月底,共办理企业简易注销123户,全县各类市场主体39559户,同比增长24.88%,2018年1-8月,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5514户,同比增长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