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四举措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助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0-12 11:11
【字体:

近年来,广德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指导思想,不断夯实全县学校体育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精心打造特色体育项目,有力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取得明显成效。

夯基础,全面推进校园体育设施设备建设

切实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力度,近几年,该县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配齐配足音、体、美器材,建设标准化体育器材室,完成40余所学校塑胶运动场、足球场建设,建成2个室内体育馆,达到了校校有操场、班班有活动、人人有项目的体育工作目标。

强素质,不断提升学校体育教师队伍水平

为充实体育教师队伍力量,该县补充农村义务教育学校39名专职体育教师。“十三五”期间,拟引进高水平教练员10-20人,培训教练员100人。同时,加大培训力度,每年选派体育教师参加国家和省、市培训不少于50人,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教练员队伍。

搭平台,扎实开展精彩纷呈阳光体育运动

广德县各中小学把阳光体育大课间纳入教育教学计划,把传统文化及地方特色融入大课间活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活动项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同时,以赛促学,全县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逐步提升。今年5月份,该县教体局组队参加全市首届趣味田径赛暨学生体质健康达标赛”,在39支代表队中综合成绩居全市第一名; 6月份,在全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获团体总分第二名;7月份,在“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比赛中,广德县代表队获全省团体总分第一名。

育品牌,精心打造中小学校特色体育项目

该县聚力打造学校特色体育项目,截至目前,桃州四小、滨河学校等6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共计9所,涵盖田径、排球、篮球、乒乓球、武术等特色项目。2017年,桃州四小足球代表队进入安徽省足球项目传统学校比赛8强,获市阳光体育大会五人制足球项目冠军。震龙小学精心培育武术与马术项目,为国家队输送了了赖晓晓、王志伟等武术、空手道项目的优秀运动员。2015年,震龙小学成立了全国唯一的小学青少年马术队,代表中国队参加2018韩国青少年国际马术大赛,获团体亚军。今年8月份,队员陈雨辰在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中获少年A组1.00m级别个人赛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