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巧设“家事法庭” 彰显司法柔情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9-30 16:01
【字体:

今年以来,广德县家事审判法庭围绕家事审判、家事调解、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探索,建立符合家事审判规律的工作机制,搭建综合调处家事纠纷平台,促进家事纠纷的有效解决,彰显司法柔情。

家事法庭的整体布置以温馨为主,内部陈设如同家庭客厅一般,法庭内沙发一字排开,沙发前还摆有茶几,摆放于茶几之上的台卡写着“丈夫”“妻子”“公公”“婆婆”“岳父”“岳母”等字样,取代了冷冰冰的原告、被告等法律称谓,让当事人直观地感受司法的人性化和阳光化。家事法庭家庭式审判庭、拉家常式调解,让家事审判添加更多司法柔情。

在审理过程中,法官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就造成当前矛盾的根源进行了归纳和梳理。随后,采取“拉家常式”的调解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合实例分别做原、被告的思想工作,并耐心与原、被告双方亲友及长辈进行沟通就案件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