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县城管局文明创建周战果

阅读次数: 作者: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14:53
【字体:

县城管局文明创建战果

(9月21日-9月27日)

                                                    

 

37期                        县城管局创城办    

 

引言:2018年我县确定“1166”工作部署,我局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奋勇争先,扎实开展各项争创工作,特选取各部门辛勤工作、整治脏乱差的工作画面,每周剪辑整理集中展献给大家,以宣传促工作、累战果。

 

 

本周战果如下:

一、城区工作开展情况

(一)市容秩序

集中整治。对风井东路、华东院内、中心农贸市场、红旗小区周边、校园周边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管理,拆除广告牌30处,橱窗广告17处,宣传横幅4处,清理占道经营、堆放、淘洗、晾晒、流动商贩164处,清理未审批帐篷9处,规范施工围挡13处,立案查处7起,清理杂物20车;中秋节期间街面秩序管理。执法大队按照“人歇工作不歇”的原则,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对城区内的经营秩序、交通秩序进行正常的管理。餐饮业油烟整治。三个社区范围内共计餐饮业208家,已完成整改103家;停车泊位施划工作。本期共施划机动车标线5000米和配套标识及导向箭头,非机动车标线2000米和配套标识及导向箭头;交通秩序整治。本期共计违停贴单132起,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700余台次;热线(案件)办理。本期办理县长热线13起,办理一般程序案件7起,接举报电话21起,处置21起。

(二)环卫保洁

本期办理政府服务热线和网络问政2起。对作业公司共下达提示单22份,考核单13份,加大夜间值班力度7天24人次,城区洒水作业车辆 6台洒水作业98次。为迎接第三方专业模拟测评,现场安排文化中心垃圾桶摆放事宜。为保障正常开放迎春花园公厕,破损水管已及时接通,通知管理员现场巡视因施工避免出现损坏公厕设施等问题。加强夜间巡查管理,双班岗基本能够及时主动保洁,垃圾收集常态化。9月25日上午,城管局、住建委、卫计委、爱卫办以及县医院、中医院、卫计执法局、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夫子庙广场开展以“依法除四害,生活更健康”为主题的全省第9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活动。指导永昊公司利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擦洗横山路道路隔离栏。现场处理怡港大酒店和一天火锅店泔水收集问题,要求他们将泔水放在带有标志的垃圾桶内。督查中发现横山南路东侧12幢3单元后停车场的垃圾死角,要求公司立即整改。

(三)查违城建

12319平台案件的查处工作。本期共接12319平台举报信息10起,执法队员按期完成10起举报信息现场勘察工作和涉嫌违建户的人员信息统计工作。文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城管局联合桃州镇、规划局、天寿社区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丽晶风情街违章搭建拆除行动,共拆除39处违章搭建,拆除面积300平方米。二是9月26日,城管局联合公安局、桃州镇、社区及共建单位,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10台,拆除红蜻蜓12处乱搭乱建,拆除面积352平方米。三是拆除荷花二区违章搭建3处。荷花社区市容管理工作。共清理占道经营20余起,清理占道堆放13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违停处罚23起。拆除迎春街、太极大道违规广告3处。

(四)“三车”管理

本期三车办查获涉及三车违法案件5起,其他案件35起(大货车闯禁行区);办理一般程序案件9起,结案6起;开展工地出入口巡查12次,纠正路面污染行为12起;办理各类网络问政、环卫处移交案件及公司举报问题4起;协调清理擅自偷倒建筑垃圾24处(无法查处的)。

二、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

餐饮油烟整治。主创区内需安装或整改商户为74家,本周完成8家商户的整改工作,共完成27家,完成率为34.6%;停车泊位施划工作。本期共施划机动车泊位261个和配套标识及导向箭头;非机动车标线744米和配套标识;沿街商户空调外机专项整治。主创区内共有占道空调外机284家共计333台占道空调外机需整改,本周完成34家共计47台空调外机的上移工作;外接水龙头及门楣广告专项整治。本期完成对荆汤小区内44个外接水龙头、主创区内14个沿街水龙头的拆除工作;违章搭建专项整治。本期拆除商贸中心违章搭建5处,小耳朵广告牌30个。拆除东城盛景违章搭建1处。拆除长安小区违章搭建23处,彩钢瓦遮阳棚14个;文明创建进小区。26日、27日分局与双河社区对共建小区荆汤安置小区内部经营秩序及公共空间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共清除小区内乱堆杂物4车、拆除破损门楣广告5处。

商贸中心内部违章搭建拆除前后对比照片:

图片6.png图片1.png

执法人员在小区开展整治活动:

图片4.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