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大力推进病媒生物防制 营造良好宜居环境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9-29 11:03
【字体:

夯实防制基础。成立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广德县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广德县病媒生物防制管理办法》《广德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等文件,规范爱国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建立健全了病媒生物防制网络体系,将病媒生物防制纳入对各行业的监管内容,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协调、镇村(社区)推动、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面覆盖。

突出防制实效。制定病媒生物密度监测计划,在全县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外环境设立了病媒密度监测点,坚持常年监测,定期分析,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病媒生物密度监测资料,排查病媒孳生场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采购专业公司实施公共场所防制,在全县安装设置毒饵站8400个,捕蝇网4600处,投放毒饵1020公斤,治理病媒孳生地 16642处,治理率、治理合格率均达到100%。

造浓防制氛围。编写《广德县创建安徽省卫生县城工作手册》《卫生创建宣传图画》《创省级卫生县城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采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除害防病的意义和简要方法,提高群众除害防病意识。今年以来,共投入病媒生物防制专项资金160万元,用于中心城区、外环境和城乡结合部除“四害”消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