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颂祥村“一票制”村委选举圆满成功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新闻网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07:26
【字体:

 

01.jpg

 

9月8日上午,作为全县唯一“一票制”试点村东亭乡颂祥村,圆满完成村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第十届村委班子成员,整个过程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圆满完成选举任务。县领导李军、储德清、陈兴松到会指导。

一大早,颂祥村选民们就来到村部门前的广场上,按照事先划分区域就坐,等待选举开始。按照既定选举程序,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开展,顺利选举出新一届村委班子成员。

据了解,“一票制”选举村民委员会,即将提名候选人和正式选举合并,在没有候选人的条件下,选民将自己信得过的人直接推选出来,减少了中间环节,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使得村民选举权利不受干扰得到直接发挥,确保了公平、公正。这是深化选举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选举模式上的一项重大突破,有利于充分体现选民的民主意愿,进一步激发基层民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