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双向互通精准破解“就业难”“用工荒”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9-03 14:05
【字体:

 

政策牵线。印发《2018年广德县就业扶持工程实施办法》《关于广德县2018年度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的通知》,根据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量体裁衣”,开展“四进四扶”活动。县财政投入技能型人才就业、薪酬、购房补助奖励资金23.8万元,为10家企业20名高管人才拨付奖励资金39.4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在社保、房租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1-8月份共发放创业贷款2267万,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率达79%,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率达9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平台搭桥。举办春节专场、退伍军人专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9场次,参加企业242家,完成新增实名制登记就业13443人。完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对未就业人员进行摸排,动态管理未就业人员数据库。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就业政策”专栏,刊发就业创业政策、政策问答和申请流程。设立“就业政策”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就业见习政策和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00个,认定64家见习基地,开发412个见习岗位,岗位开发率158.5%,

技能引路。多渠道、分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38次,参训2081人,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企业28个,参训3012人。建立校企联合培训模式,组织14家企业129名员工参加电工、汽车修理、数控车床等技能培训。截至8月底,全县新增技能人才1547人次,其中高级工441人次,技师1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