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市监所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卢村乡 发布时间:2018-08-21 14:43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形成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及理性消费的用餐氛围。近日,卢村市监所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一是在餐饮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海报,禁止吸烟提示贴,引导消费者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酗酒、不大声喧哗;二是在包厢餐桌张贴文明用餐提示桌牌,积极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和文明用语,主动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剩菜打包,提倡光盘行动;三是督促餐饮单位亮证亮照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健康证明,要求餐饮单位提供的食品必须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并督促餐饮单位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有消毒措施和记录,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活动发放张贴宣传海报、“文明餐桌”宣传文明贴200余份,检查餐饮单位50余家,下一步,卢村市监所将选取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小餐桌带动大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李夏伟)

 

市监1.png市监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