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种植业局加强台风过后单季稻田间管理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农委 信息来源:种植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8-21 08:40
【字体:

目前,我县单季稻陆续进入灌浆期,由于前期科学管理,稻田病虫害控制在经济阈值之下,当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8月中旬,多次台风过境,给我县带来大量的雨水和强风,高温、高湿、大风给正处于灌浆期的单季稻带来较大的影响。当前大田急需的管理措施是,一要加强大田病虫监测,台风是否“裹挟”大量稻飞虱落地成灾,纹枯病快速蔓延是否得到有效遏制,都需要在第一时间得到确认;二要加强大田水肥管理,保持浅水或湿润,通风透气。如病虫害快速上升,应及时应用药剂科学防治,防治时可一并加入磷酸二氢钾,壮秆、保穗、抗倒伏。(种植业管理局  胡长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